晶華城就在朋友家附近。

星期日一早醒來,便直接帶我去晶華城吃午飯,地下室的美食街裡,有個賣海南雞飯的小攤子,朋友一到那兒就直接指定要吃那家,我看了看,最後和朋友選擇海南雞飯。

小小一份海南雞飯,有一盤雞、一盤我不愛吃的青菜、一碗用雞湯煮成的飯,要價150元。

朋友是個馬來西亞華僑,他說這樣一份在他們家那裡,只要台幣35元,來到台灣立刻翻漲5倍。

『好好吃哦!』我狼吞虎嚥的越吃越餓。

「這裡的海南雞飯算是很道地的了,這裡的飯是用雞湯下去煮的,辣椒醬是特別為了這個雞肉所調製的,所以我很愛吃這裡的海南雞飯。」

『不用配料,光吃這個飯,就覺得很讚了!』我繼續不顧形象的扒飯。

「我也吃過台北其他地方的海南雞飯,但都是用一般白飯或是一般辣椒醬,只有這一家的最好吃。」

真的很好吃呢!不到20分鐘就把雞和飯全都吃光光了,只留一盤討人厭的青江菜。

從小,我最討厭吃便當了,因為裡面的青菜好像都沒洗乾淨,不然就是會有一股怪味兒,讓我覺得很像灑了很多農藥一樣,所以小時候超級挑食,以至於到現在還是很挑。

有一回,爸爸開車載我們到一位住在山上的朋友家,那片山,好像都是他們家的。那位朋友種了一大堆青菜,每顆青菜都長得很大,因為是自己種來吃所以都沒灑農藥,我們當場就把菜摘了煮來吃,煮的還我最討厭的青江菜,但是那菜一口吃下去,都沒我討厭的那股怪味兒,從此以後,非他們家的青江菜,一律不吃。

所以,除了青江菜之外,雞肉及飯全都很好吃,下回再來台北,一定還要再去吃那家的海南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s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