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向公司告假之後,下午便提早下班趕去搭車。回到宿舍拿了昨晚整理好的衣物便和Honey到和欣客運等車。幸好,我們一個星期前就已經買好來回票了,不然就得跟那些在窗口買票的人一樣滿臉愁容了。

我們的車很準時的就到了,而且一路上也沒塞車,只花了4個小時就抵達高雄。隔天看了報紙才知道,台鐵嚴重誤點6個小時,本來我們也是打算搭台鐵回高雄的,不過,在開放網路訂票的那一天就已經訂不到票了,幸好有買到來回票。

星期六的重頭戲是晚上的烤肉,不過,Honey家準備的食材雖多卻不夠豐富,我喜歡吃的甜不辣、吐司、雞翅、蕃薯、丸子、馬玲薯都沒有,不過,還是烤得很開心,畢竟很久沒烤肉了!

烤完肉,到姊姊家住一晚,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,一定要和自家人聚在一起,才有幸福的感覺。雖然時間很短暫,短到來不及拍張全家福就得趕去火車站坐車了。

我的叛逆期和一般人不太一樣,到了18歲才開始不想回家,一回家就覺得很空盪、氣氛很嚴肅,不想跟家人說話,有心事也不說出來,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二技畢業,姊姊嫁了出去,我也升格為阿姨後,才開始想家。現在的我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與家人待在一起的的時間,甚至工作都想辭掉回到離家近一點的地方找頭路,因為有家人的相伴與鼓勵,開始讓我感覺到家的幸福與溫暖。

經理說這份工作還可以持續三年,總公司才會決定解散台灣分公司,不過,也許明年我就會向經理提出辭呈,告訴他我辜負他的期望,而原因就是想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s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